2021年春节期间东北区域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来源:电力安全监管处 发布日期:2021-02-19 浏览次数:18244 字号:[    ]


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东北能源监管局按照国家能源局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及电力安全防范工作“零报告”制度,积极应对各类突发电力安全事件。春节假期期间东北区域没有发生一般及以上人身伤亡事故,没有发生一般及以上电力安全事故,保证了东北区域电力生产的安全运行和供需平稳。

春节前夕,按照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工作视频会议安排和《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加强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信息报送的通知》要求,东北能源监管局及时印发通知,对做好“两节”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电力突发事故,确保东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东北能源监管局由分管副局长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国网东北分部及调控分中心督导春节保电工作,吉林、黑龙江业务办也在节前赴有关发供电企业进行了督导,督促有关电力企业保证春节期间的电力生产与供应安全。

春节假期期间,全网日平均发电量为13.53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加0.72亿千瓦时,增长5.61%。全网日平均用电量为12.75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加0.63亿千瓦时,增长5.16%。期间全网最高用电电力为5816万千瓦,发生在2月17日,比正常日下降746万千瓦,比去年增长3.51%。全网最小用电电力为4345万千瓦,发生在2月12日,比正常日下降970万千瓦,比去年下降0.5%。最大用电峰谷差为1102万千瓦,比去年下降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