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能源监管局打好“保电”主动仗全力以赴护航“十四冬”圆满举办


来源:电力安全监管处 发布日期:2024-02-19 浏览次数:60805 字号:[    ]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于2024年2月17日晚在内蒙古呼伦贝尔举行。“十四冬”是继北京冬奥会之后举办的首场全国冬季项目大型体育赛事,也是历届冬运会中标准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一届体育盛会

东北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十四冬”电力安全保障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落实监管要求一是加强会商研判,夯实主体责任。1月底,召开专门会议听取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十四冬”保电工作准备情况汇报,提出加强电网安全、供电服务、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工作要求。春节前再次召开保电工作会议,进一步要求国网东北分部、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做好“十四冬”期间电力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二是扎实开展保电现场督导。结合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蒙东地区3家电网和发电企业开展现场督导,围绕电力热力保供、电网运行安全等方面,督促落实各项保电任务,层层压实保电责任。三是加强信息报告制度落实。认真做好“十四冬”期间电力安全生产“零报告”,密切跟踪电力运行状况,时刻保持信息互通。督促电网企业加强用电检查和专业指导确保重大活动期间重点场所重要用户安全可靠用电。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重大活动电力安全保障工作规定要求,继续加强保供电督导力度,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十四冬”各项赛事顺利举办提供坚强电力保障(撰稿人:朱晓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