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节期间东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与供热供电形势稳定


来源:电力安全监管处 发布日期:2024-02-22 浏览次数:57205 字号:[    ]


东北能源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春节期间各项决策部署,通过开展节前现场检查、强化极端天气预警、加强值班值守等工作举措,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提供了有力保障。春节期间东北区域电力安全与供电供热形势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电力设备与人身伤亡事故。

一是求真务实,深入一线。节前赴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及其所属赤峰供电公司、国电投赤峰新城热电分公司等多家企业,围绕电网运行安全、人身事故防范、问题整改落实及冬季供热供电等方面开展督导和现场检查工作,督促企业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与保供工作。二是综合预判,加强预警。与气象部门积极联系,提前梳理春节期间天气情况,针对降雪寒潮恶劣天气及时下发紧急通知,警示企业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三是坚守岗位,落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明确突发情况报告制度,缩短沟通环节,确保信息联络渠道通畅,实现政企联动迅速响应。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按照国家能源局统一部署,持续强化电力安全监管工作,抓牢安全监管与防控的重点环节和薄弱环节,深入研判运行供需,清楚判断风险,与专项监管相结合,做好“四不两直”现场检查,全力保障东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稳定与电力供应可靠。(撰稿人:夏博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