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区域电力安委会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电力安全监管处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8210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以及全国电力安委会会议精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电力供应环境,8月30日,东北区域电力安委会工作会议在沈阳隆重召开。东北区域电力安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及安委会办公室联络员共80余人参会。

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及全国电力安委会会议精神,总结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东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各项任务。

会议主要内容有东北能源监管局通报区域“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专项监管工作安排和2019年电力安全事故、事件情况。国网东北分部通报东北电网有关工作情况。国网辽宁省公司、国家电投东北公司、华能吉林省公司、华电能源公司和内蒙古龙源蒙东公司交流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经验。

东北区域电力安委会主任、东北能源监管局局长苑舜充分肯定了东北区域电力行业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目前电力安全生产所面临的形势,并就下一步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依法治安,确保电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强化风险管控,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三是加强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管理,遏制人身伤亡事故发生;四是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五是切实做好国庆70周年保电和应急管理工作。

苑舜强调,各单位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严格履行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