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区域部署启动2022年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来源:电力安全监管处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25848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按照国家能源局统一安排,近日,东北能源监管局结合东北工作实际,印发有关通知文件,以技术管控风险为主线,部署启动以“强化技术引领,打牢安全基础”为题的东北区域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为切实保障活动实效,东北能源监管局对电力企业提出四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树立“四个安全”理念,以“强化技术引领,打牢安全基础”为主旨,认真部署动员,细化活动安排,统筹开展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求各单位从技术保障安全角度出发,以深入开展除尘器及相关设施、风机火灾隐患治理和液氨改造等专项隐患治理为契机,组织开展符合企业实际的安全技术专项行动。三是要求各单位重视安全氛围营造,同时要结合疫情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普法宣传、案例警示、隐患曝光、线上答题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四是要求各单位加强安全生产月期间工作经验总结和成果报送,推荐电力行业安全技术专项活动、班组安全建设好的经验和成果。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要求,加强以技术保障安全为引领,总结提炼电力行业管控风险、治理隐患工作经验在行业广泛推广,扎实推动活动取得实效,不断厚植安全文化底蕴,持续稳固东北区域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基础。(撰稿人:马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