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监管 推动黑龙江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电力安全监管处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29789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电力安全监管实效,针对黑龙江省岁末年初的电力安全生产形势,东北能源监管局主动作为,积极部署岁末年初电力安全监管工作。

东北能源监管局分管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分析预判、认真研究部署,明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能源局的各项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和松劲厌战心态。要督促电力企业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责任体系、监管措施等方面深入研究、狠下功夫,全面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抓紧抓实抓细电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督促电力企业在抓研判、防风险、治隐患、抓落实上狠下功夫,积极会同地方能源主管部门,深入开展电力安全专项监管“回头看”,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着重抓好极端天气、能源保供、新能源项目建设等安全工作关键,健全完善预警预报和应急联动机制,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按照专题会议部署,并结合黑龙江省政府开展岁末年初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会同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全力督导电力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黑龙江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撰稿人:张宁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