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能源监管局赴国能辽宁公司开展 “保供电保供热保民生”调研督导


来源:电力安全监管处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次数:31738 字号:[    ]


针对东北区域陆续进入冬季供暖的情况,为进一步了解、督促电力企业做好“保供电、保供热、保民生”工作,10月20日东北能源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队赴国能辽宁公司及所属辽宁热力公司,对党的二十大和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开展督导调研。

调研工作组一行听取了国能辽宁公司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电力建设、生产运行、电煤供应、网络安全、应急管理等方面情况。调研工作组还实地查看了国能辽宁热力公司集控中心、生产现场、储煤场,对该单位电煤储存、安全措施、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东北能源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对国能辽宁公司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积极开展能源保供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国能辽宁公司持续保供“战斗状态”,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牢牢把握“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工作主线,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保电工作落实。二是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全国电力安全事故教训,认真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坚持以党的二十大保电工作为引领,突出当前能源保供和迎峰度冬期间生产工作重点,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电力、热力保供工作,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撰稿人:马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