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能源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安全信息报送工作


来源:电力安全监管处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次数:5497 字号:[    ]



  

    为加强东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减轻电力企业负担并做好服务,切实履行电力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东北能源监管局于2016年开始组织开发了电力安全监管信息系统,2017年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实现了隐患排查、事故统计、应急管理等十几项电力监管工作的网上填报、统计、汇总功能。

   为规范和加强电力安全信息报送工作,东北能源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区域内电力企业电力安全信息报送工作。一是印发文件,加强电力企业对安全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规范电力企业的信息报送工作。二是召开信息报送宣贯会议,训电力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的操作方法,交流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是通过电力安全监管平台,每月对电力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电力安全事故、安全事件进行统计与分析,对未按时报送信息的企业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如逾期不改,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