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能源监管局就“两会”期间安全保供 工作与部分电力企业开展督导座谈


来源:电力安全监管处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48923 字号:[    ]


为深入贯彻2024年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东北地区电力保障工作,近期,东北能源监管局与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及所属通辽发电总厂就春节前安全生产现场检查问题整改落实、电力安全生产及保供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督导座谈。

会上,电力企业首先汇报了春节前安全生产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交流了企业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三外”安全管理等方面典型经验,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两会”期间电力保供工作进行了深入汇报。

东北能源监管局肯定了企业围绕安全生产所做的各项工作,要求企业要不折不扣地完成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闭环。针对“两会”期间保安全保供电工作,东北能源监管局通报了近期东北区域安全生产与能源保供形势,并对与会企业提出了三方面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职责使命。电力企业要对全国“两会”保供任务再重视、再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全面分析研判供需形势,提前谋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火电出力、电煤运输、热力供应稳定。二是细化工作举措,实现安全保供。要加强机组、设备运维管理,定期开展巡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切实履行安全培训与交底,严格用电、用火、用气管理,严禁抢工期赶进度。三是加强应急处置,做好值班值守。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处置与联动机制,实时关注相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针对性制定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与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信息报送规定,及时有效报告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两会”期间东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稳定及电力热力可靠供应。(撰稿人:夏博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