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能源监管局加强提示监督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来源:电力安全监管处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32140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能源电力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工作要求,加强推进问题隐患动态清零,近期东北能源监管局对2023年现场安全检查发现的405项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梳理,截至目前仍有11家电力企业36项问题未完成整改。

东北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整改闭环工作,对未整改完成的电力企业及其上级单位印发《关于督促做好问题隐患整改工作的提示函》,针对问题隐患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相关电力企业要严格按照整改计划持续推进整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问题整改,整改期间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整改结束后按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整改闭环。二是相关上级公司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和持续督促基层企业做好后续整改工作,要组织所属电力企业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是东北能源监管局将结合专项监管工作,适时组织开展整改“回头看”进行现场督查,针对整改不到位或未有效整改等问题依规通报,对情况严重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认真总结本次监管工作经验,形成常态化问题隐患整改动态跟踪清零制度,在问题整改全过程闭环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整改成效,做好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全力保障东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撰稿人:刘彦廷  夏博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