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能源监管局强化电力安全监管理论学习


来源:电力安全监管处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46219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规范电力安全监管,提高电力安全监管效能和监管服务水平,东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电力安全监管业务学习。

2月26日,东北能源监管局开展电力安全监管业务学习,吉林业务办有关同志领学《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电力安全事故调查程序规定>的通知》(国能发安全规〔2023〕76号)。从文件出台的历史背景,新旧规定的政策对比,电力安全事故调查流程,逐条分析及实际案例等4个方面对76号文相关规定进行详细介绍与解析。本次学习采用线下讲座加线上视频的形式,组织东北能源监管局“一局三地”从事电力安全监管干部参加,并就76号文的相关规定进行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学习,全局从事电力安全监管干部对《电力安全事故调查程序规定》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在电力安全监管中的职责和使命。大家一致认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提升电力安全监管效能,防范和遏制电力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强化专业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安全监管能力。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撰稿人:尚悦、刘彦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