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能源监管局强化督导检查 保证春节期间黑龙江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来源:电力安全监管处 发布日期:2023-01-30 浏览次数:49377 字号:[    ]


2023年春节假期,黑龙江省遭受历史罕见低温寒潮影响,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供热服务保障带来严峻考验。东北能源监管局加强预测分析,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春节期间电力保障工作部署和要求,会同黑龙江省发改委组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聚焦“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目标,对疫情防控政策优化下的电力生产安全情况、极端天气及电力突发事件应对情况、岁末年初电力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情况等7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严格督促相关企业切实整改。督查期间,又着重对电力保障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节日期间,东北能源监管局坚持“三个着重关注,两个迅速应对”,即着重关注调度机构电网运行情况、着重关注12398热线的投诉、着重关注新媒体的反映,发现问题迅速报告、迅速指导处置。同时,东北能源监管局积极督促电力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应急值班和故障抢修力量,积极指导相关电力企业妥善应对极寒天气对电力设备的不利影响,有力解决群众的用电诉求,确保电力供应保持基本平稳。(撰稿人:李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