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质办理系统切换公告

根据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近期东北能源监管局将启运全国统一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年12月25日17:30,东北能源监管局正式启运全国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

二、有关事项

新系统上线运行后,企业通过东北能源监管局资质管理处官网“能源监管服务平台”入口登录系统办理许可业务。

1.对于新的办理电力业务许可(发、输、供电类)、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业务许可的企业,请登录全国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 http://zzxy.nea.gov.cn 选择“东北能源监管局”进入注册页面办理许可业务。

注:对于通过全国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第一次登录办理业务的持证企业,请先登录 http://zzxy.nea.gov.cn 选择“东北能源监管局”,点击“忘记密码”,按提示初始化密码后再办理许可业务(说明请见第四项登录密码找回)。

2.对于东北能源监管局原电力业务许可平台未完成业务办理的企业,请登录 http://jgpt.dbj.nea.gov.cn/db/login.aspx 继续完成原申请业务办理,不得在新系统重复填报。

三、服务电话

1.业务咨询电话

辽宁和蒙东:024-23148944
吉林:发电类:0431-80745195 输供电类:0431-80745195 承装(修、试):0431-80745196
黑龙江:0451-53682829

2.系统操作咨询电话

5*8服务专线:027-81970707-8117
7*24服务热线:4006874109

四、登录密码找回

对于通过全国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第一次登录办理业务的持证企业,请先登录http://zzxy.nea.gov.cn 选择“东北能源监管局”,点击“忘记密码”,按提示初始化密码后再办理许可业务,找回方式如下:
(1)企业可通过原系统的预留手机号码进行密码找回。
(2)若预留手机号码丢失,则企业需要将向东北能源监管局邮箱发送变更预留手机号码申请,该申请需写明变更原因,变更后联系人和预留手机号码,并需加盖企业公章。工作人员会按照企业提交的申请修改企业的预留手机号码,企业再通过该手机号码进行密码找回。

邮箱:
辽宁和蒙东:2691075739@qq.com
吉林:JL12398@163.com
黑龙江:dbnyjgjhlj@126.com

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
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