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区域电力企业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31 来源:行业监管处   

2018年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东北区域电力企业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全面动员、周密部署,扎实有效开展各类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安全意识。内蒙古龙源蒙东风电公司在各个风电场悬挂安全月主题横幅并在横幅上签字,张贴“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挂图,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使员工树立“安全责任,人人有责”意识。二是大力开展安全活动,夯实安全基础。“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安全知识竞赛等专题活动。国网黑龙江电力公司结合公司党委开展的“双学双融”、“党员身边无违章”及安全管理提升活动要求,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本企业规章制度,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不断强化各级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提升公司全员安全素质能力。红沿河核电公司邀请专家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进行了解读,加强树立“安全责任人人有责”,“安全责任人人负责”的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了公司安全责任,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响应能力。国网黑龙江电力公司落实国家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要求,组织学习国家电网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按照2018年应急演练计划,针对当前电力负荷高、自然灾害发生频繁等情况,开展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演练以及防汛(或风灾)应急演练,检验预案的有效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按照国家能源局“电力施工安全年”活动要求,组织了水电建设工程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此外,电力企业还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安全宣传咨询活动等,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有力推进企业文化在安全领域落地,促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员工的安全素质,强化企业安全发展观念,整体提升电力企业安全文化水平。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