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区域电力班组安全建设成果全展示:(三)电网企业


来源:电力安全监管处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15015 字号:[    ]


为牢固树立行业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东北能源监管局在安全月期间组织开展了东北区域电力班组安全建设专项活动,全力夯实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培育良好的电力安全文化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活动,电力企业在规章制度建立、标准规程执行等完善合规合法性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外包班组管理、作业现场管控方面收获了宝贵经验,事故教训总结深刻,安全文化氛围浓厚。很多班组技术和管理手段不断出新,并在体制机制设计、安全培训实施等方面普遍取得成效,班组安全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本周将继续集中对其他企业和班组的安全建设成果进行展示,以持续在行业系统内进行宣介推广,供各电力企业借鉴学习。成果详见附件。

一、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该公司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秉承“安全是技术、安全是管理、安全是文化、安全是责任”思路,加强班组安全建设,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和基础管理工作。哈尔滨供电公司以“四突出”筑牢班组安全基石;大兴安岭供电公司着力班组安全工器具智能化管控;鹤岗供电公司“以赛促学”“以匠为魂”;齐齐哈尔供电公司构建室内培训基地,夯实班组安全基础。班组安全建设成果百花齐放,安全文化形成多种多样。

二、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锦州供电公司

该公司通过固化活动形式,优化活动流程,细化实施环节,深化活动成效等有效方式,形成纲要规划,以《国网公司班组自主安全管理能力提升指导手册》为指引,开展班组安全建设活动。国网锦州供电公司开展班组自主安全管理能力提升活动,强化了员工的主观能动性,提升了员工的技术技能水平和岗位履职能力。以“党建+”为活动注入灵魂,以“青创+”为活动提供活力,为完善人才梯队建设,锤炼出一批契合生产经营实际的青年党员骨干。

三、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国网赤峰林西供电公司

该公司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供电所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夯实公司安全生产的基础。赤峰林西供电公司以安全管理提升为抓手,以打造本质安全型供电所为总体目标,推行安全基础资料“三化”管理,全面推进班组安全建设工作。在班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同时加强自身能力建设,面对安全问题能够及时排除,从而最大程度上降低事故带来的危害。

四、东北电网有限公司——绿源水力发电公司

该公司秉承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首位,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及行业要求,扎实开展班组安全建设工作。国网东北分部绿源水力发电公司云峰发电厂水工部维护班树立零违章理念,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人人都以控制差错为切入点,“稳”有举措、“进”有标尺,始终保持零事故。该班组明确职责分工,优化内部管理,健全制度体系,转变工作作风,弘扬无私忘我,做到极端负责。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锦州供电公司).doc

国网内蒙古东部(赤峰林西).doc

东北电网有限公司(绿丰水电).docx

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zip